首页 > 热点关注 > 这些症状暗藏的危险信号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这些症状暗藏的危险信号

2019-05-06 10:29: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无故体重减轻:如果没有大量运动、食欲改变,却明显消瘦,这种情况下年轻人就要注意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异常等内分泌系统疾病,40岁以上人群应当心肿瘤,尤其是消化道肿瘤。

反复呕吐、呕血、黑色大便:这类情况最常见的原因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或胃溃疡等引发的出血;此外,上消化道肿瘤、胰胆疾病等也可能出现上述症状。

吞咽困难:如果开始吃固体食物时吞咽难,后来进展到吞咽液体食物也困难的话,要高度怀疑食管恶性肿瘤,注意贲门失弛缓症等食管良性疾病也会导致吞咽难。

疲劳虚弱:当出现脸色发白、头晕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不排除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症状。

呼吸急促、出汗、疼痛:在排除心脏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后,应当心胃食管反流病。该病常伴有反酸、上腹部灼烧感等症状。

上腹部按压有包块:因不同人体质和敏感度不同,上腹部压痛不一定准确,如果按压时发现包块且位置固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