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消化性溃疡四大诱因冬季不能不防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消化性溃疡四大诱因冬季不能不防

2017-11-16 10:29:3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溃疡病是一种常见病,分为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又叫做消化性溃疡。研究发现以下这些原因也是溃疡发生的重要诱因,有过溃疡病病史的人特别要提防。

    1、用药不当:不坚持服药,不严格遵守医嘱,频繁换服药物,或症状稍有改善立即停药,影响溃疡面愈合。

2、情绪影响:精神紧张、情绪剧烈波动、过度劳累,均对大脑皮层造成不良影响,反射性地引起胃肠粘膜的血管痉挛,粘膜缺血,不利于食物消化和影响溃疡面的愈合。

    3、生活、规律:许多患者总认为治好了十二指肠溃疡就万事大吉,之也不注意生活和饮食规律,事实因为这样而导致胃溃疡的复发率也在90%以上,如过饥、空腹时胃酸照常分泌,高浓度的胃液因食物释稀、中和而侵蚀胃粘膜及溃疡面;过饱时加重了胃的负担。

    4、吸烟:过度的吸烟也会导致十二指肠溃疡复发,因为吸烟可以导致基础和最大胃酸分泌量增加,并且对溃疡愈合有影响,引起溃疡出血,由此可见:吸烟也是引发胃溃疡的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