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胃病新知 > 夏季 远离冰箱性肠胃炎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夏季 远离“冰箱性肠胃炎”

2018-07-12 09:26:3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在病菌活跃的夏天,冰箱要定期清洁、消毒,防止其成为细菌滋长的温床。冰箱里的食品一定要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注意食物在冰箱内的储存时间,并根据食物的性质选择合适的存放区,一般肉类生鲜储存时间不要超过2天,瓜果蔬菜不宜超过5天。从冰箱内取出的瓜果饮品,要在室温下放置一段时间后再食用,以减轻其对胃肠刺激。千万不要为解一时暑热,立即食用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食用的时候要缓慢进食,不要快速吞食。避免在不知不觉中食用过多的生冷食品,尤其是孩子和一些身体虚弱的老年人。

从冰箱里取出的冷藏食物,食用时一定要加热,熟透后再食用。平时应保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饮食规律。若是因吃了过多的冷饮、食物等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到及时医院就医。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