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讲台 > 食物加重胃反流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食物加重胃反流

2018-07-23 09:31:2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1、咖啡。咖啡和茶等食物中所含的咖啡因会导致食道下端括约肌松弛,进而更容易发生食物反流,加重烧心症状。

2、巧克力。会导致肠道内细胞释放大量的5-羟色胺(欣快感神经递质),使食道下端括约肌变得更松弛,胃酸更易反流,烧心加重。

3、辛辣食物。会引发和加重烧心症状,临睡前吃辛辣食物,烧心更明显。

4、柑橘类水果。含有大量柠檬酸,酸性过高的食物会刺激胃,产生更多胃酸,进而增加食物反流和烧心症状。

5、披萨饼。饼中高酸性的番茄酱和高脂肪的奶酪会使胃部排空速度减慢,再加上香肠、大蒜和洋葱等食物,比萨饼更容易加重胃灼热。

6、薄荷。具有健胃功效,有助胃肠肌肉放松,发挥镇静和麻醉作用。不过同时,薄荷也会放松食道下端括约肌,导致烧心症状加重。

7、芝士汉堡。其中的牛肉馅和奶酪都是高脂肪食物,既会延迟食物在胃部滞留的时间,也会导致食物下端括约肌松弛,进而引发烧心或加重食管反流。

8、番茄。酸性很高,胃灼热患者最好敬而远之。

9、全脂牛奶。低脂牛奶具有缓解胃部不适的作用,但是全脂牛奶却会引发或加重烧心症状。

10、油腻食物。不容易消化,增加胃酸反流几率。烧心患者饮食应以少油清淡食物为主。

11、黑胡椒。辛辣调味品对胃肠具有强刺激作用,也会引发或加重烧心症状。

12、牛油果。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十分有益健康。但其中的脂肪同样会减慢胃排空,进而增加胃灼热发病率。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