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胃病新知 > 六种行为很伤胃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六种行为很伤胃

2018-07-23 09:28:1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第一,精神紧张。长时间抑郁、焦虑的人,容易患上溃疡病。

第二,过度疲劳。如人长期处于体力透支和疲劳状态,会导致胃肠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调,胃酸分泌过多,伤害胃黏膜。

第三,喝酒吸烟。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饮用烈性酒,会引起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吸烟能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加重对黏膜的破坏,形成溃疡。

第四,药物性胃损伤。很多药品增加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引起炎症与溃疡,严重时会发生胃出血与穿孔。服用这些药物时要注意剂量与疗程,最好在饭后服用。

第五,睡眠不好。长期睡眠质量下降会引发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第六,寒冷刺激。注意腹部保暖。冷饮和雪糕却会伤胃,食物应以热为好。另外,空腹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