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胃病烧心五不要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胃病“烧心”五不要

2018-07-23 09:39:1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一、不要睡前进食。烧心患者吃完就睡很容易引发反流,可加重食管返流,不要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因为此类食物可加重粘膜的炎症反应。

二、不要吃过凉、过烫和坚硬粗糙的食物。由于过烫食物会刺激或烫伤食管粘膜,过冷食物导致食管粘膜血管收缩、缺血,坚硬粗糙食物易使食管粘膜受磨擦而加重损伤,因此不宜食用。

三、不要吃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饮食可促进小肠粘膜释放胆囊收缩素,易导致胃肠内容物返流。

四、不要喝酒抽烟。烟草中的尼古丁可降低食管下段括约肌压力,使其处于松弛状态,加重返流;酒的主要成分为乙醇,不仅能刺激胃酸分泌,还能使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是引起胃食管返流的原因之一。

五、不要吃刺激性食品。少用或不吃能够引起食管下端括约肌张力降低的食物,如浓茶、咖啡、巧克力、鲜柠檬汁、鲜桔汁、番茄汁等酸味饮料及刺激性调料,如咖喱、胡椒粉、辣椒等。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