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胃病新知 > 23年初心不改,悉心呵护每一胃 胃好才有真健康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23年初心不改,悉心呵护每一胃 胃好才有真健康

2016-08-03 09:28: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2016年8月7日至9日,是成都胃病医院建院23周年院庆活动日。一个23年历史的专科医院,固然不能与“百年华西”相比。但是,在随改革开放诞生的专科医院中,它是为数不多,行得端、走得正,茁壮成长,令人瞩目,让人想念的群众信得过医院。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一家胃病专科医院,也是西南地区一家以纯天然药物治疗各种胃病的中医特色医院,成都胃病医院一直秉持“求真务实”的办院理念和“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稳步而快速地发展。医院长期坚持走中西医结合之路:借助西医设备诊断,采用中医药治疗。医院不仅拥有一批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的胃病专家、医生,而且还率先引进了在胃病治疗领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检查检验设备。在胃病治疗领域,其设备、设施之完善和先进,国内屈指可数。检查检验设备完善,但在成都胃病医院却没有滥检查、开大处方等现象发生。对于胃病的诊断,医院的专家、医生坚持以人为主,仪器设备为辅,只做必要的检查。他们认为,检查不应该是孤立进行的,尤其对于不典型病例和久治疗效不佳的病人,医生必须在充分了解病人病情的基础上,配合必要检查,再认真综合分析,才能做到准确诊断,不误诊,不增加患者负担。经过多年的发展,成都胃病医院已经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医疗骨干队伍,拥有一批高素质、高职称的消化内科专家和胃病专家,他们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还具有严谨科学的医风和博爱崇善高尚的医德,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
    “精心呵护每一胃”,不仅是口号,更是准则。在此建院23周年之际,让我们来听听部分工作在一线的胃病专家、医生们的治病心得和心声吧。

胃好才有真健康,祝愿人人胃口好。
     受访专家:成都胃病医院业务院长温育敏副主任医师。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并有“内伤脾胃,百病由生”一说。之所以说只有胃好才能真正拥有健康,是因为人体的生命活动所需的营养物质有赖于脾胃输送,一旦脾胃有问题,不但影响食欲,人没精神,时间一长,各种毛病就会接踵而至。相反,脾胃健运,身体气血充足,各个器官就会运转自如。更重要的是,脾胃好能长寿。研究发现,脾胃健康、胃口好的老人,死亡风险更低。
准确诊断,是胃病治疗效果好的前提。
      受访专家:成都胃病医院检验科李萍副主任医师。
      过去看胃病,没有胃镜,没有碳14呼气实验,那个时候幽门螺杆菌都还没有被发现呢,看胃病得靠医生的经验。经验再丰富,总有把脉不准的时候,所以那时候,胃病被称作疑难病。现在有电子胃镜,胃内情况看得一清二楚,查幽门螺杆菌,只需吹一口气。病情清楚了,再加上药好,三五天就见效。治胃病,估计倒吃药是在撞大运,弄清楚病情再吃药,是聪明人的选择。
中医药在胃病治疗中有哪些优点长处?
      受访专家:成都胃病医院中医医师康忠济。
      我先来回答你的问题。说简单点,中医药治疗胃病,副作用小,效果持久,可以通过辩证治疗整体调理人体脏腑功能,达到胃强体健的目的。胃病治疗一直强调“三分治,七分养”,中医药在养胃方面也独具优势。所以成都胃病医院一直强调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借助西医仪器设备诊断,采用中医药治疗,药品不但获得国家专利,这20多年来医人无数,说明路走对了。

中西医结合,胃病不再是疑难病。

      受访专家:成都胃病医院蔡兴凤副主任医师。
      中医、西医各有长短,中西医结合就是取长补短,优势互补让胃病脱掉了疑难病的帽子。胃镜、胶囊胃镜、碳14呼气试验等西医检测设备的临床应用,加上医生的诊治经验,让胃病诊断直观、准确。在用药方面,遇到急性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的时候,适当使用一些西药,能快速稳定病情,再辅以中药调理、护胃,保护胃黏膜,效果更持久。
医患沟通,胃病治疗添效果。
      受访医生:成都胃病医院贺菊主治医师。
      每一个人看病的时候,都希望多和医生交流几句。胃病和感冒咳嗽等常见病不一样,胃是一个情绪化的器官,喜怒哀乐对它都有直接的影响。和胃病患者充分交流,不仅能帮助医生全面了解病情,解开患者心中的疑虑,他们想开了,了解到了更多的胃病防治知识,这对治疗更加有益。我们不仅在看病的时候和患者、和陪同前来的家属交流,患者看完病回家后,还可以随时打电话来咨询。
胃病防治的重点是什么?
      受访医生:成都胃病医院李学川主治医师。
      当然是“防”,防患于未然。尽管胃病已经揭掉了“疑难病”的帽子,能治,效果还不错,但作为一种常见病,一种由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的疾病,如果能多了解一些胃病方面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防”字当先,就可以不得胃病,少生胃病。我认为养胃不能等到病了才养,平时就应该养。胃气正,是病都得让三分。

编辑:qiu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