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胃病新知 > 8个好习惯助你养胃护胃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8个好习惯助你养胃护胃

2017-08-16 09:42:4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1、定时定量:

    每日三餐定时,避免过饥或过饱,使胃保持有规律的活动,食不过量,七八分饱即可。

2、温度适宜:

    饮食的温度应以“不烫不凉”为度。否则,过烫过冷的食物进入胃部之后,都会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引发胃病。

3、细嚼慢咽:

    充分咀嚼除了使食物变“细”,还可促进唾液分泌,帮助消化,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

4、饮水择时:

    最佳的饮水时间是早晨起床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一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5、适当补充维生素C:

    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癌力。

6、多甘多暖:

    甘味食物能滋补脾胃。比如山药、小米、南瓜等食物,都具有很好的补益脾胃的作用,且可以提高免疫力。

7、冷暖自知:

    胃喜暖恶寒,不仅是吃进去的食物,一旦受寒凉了胃,反应立竿见影。

8、心情舒畅:

    这不仅是幸福的秘笈,也是养胃护胃的良方,现代医学证实,胃是一个受情绪支配的器官。

 

编辑:杨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