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胃病新知 >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三个明显症状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三个明显症状

2019-06-05 08:23: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1、消瘦。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人会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元素,在感染之后会出现消瘦的现象。所以,当你出现不明原因的消瘦,最好到医院做一个相关的检查。

2、口腔异味。一般的口臭可以通过刷牙、漱口来去除,而感染上幽门螺杆菌之后所引起的口臭,多数是无法自行消除的,因为幽门螺杆菌会在我们的牙菌斑内生存,当口腔受到感染之后会滋生一些臭味的化合物,从而引起口臭出现。

3、反复烧心。一旦感染上之后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当体内胃酸过多时,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患者会出现反复烧心的现象,同时可能还伴有腹胀的症状。

预防感染须注意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集体用餐时夹菜用公筷,最好用分餐制;家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要给他准备专门的碗筷;成人不要用嘴去触碰婴儿的奶瓶、勺子,更不要嚼碎了东西喂孩子。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