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胃病新知 > 幽门螺杆菌这几种情况易传播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幽门螺杆菌这几种情况易传播

2019-07-02 14:17:2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1.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致使胃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幽门螺杆菌入侵后容易在胃里扎下根来。

2.生吃。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钟爱西餐、日本料理,牛排七分熟甚至三分熟就吃,涮火锅肉还没烫熟就下肚了,这就为感染幽门螺杆菌埋下了隐患。

3.接吻。唾液中也可检测到幽门螺杆菌,如果情侣深度接吻,幽门螺杆菌的传播将畅通无阻。

4.老一辈人以及部分家长喜欢口对口地给孩子喂饭,或将食物嚼碎后再喂;不自觉地用舌头感知食物温度,或在喂奶前先用奶嘴尝一口试试温度;有些家长还会跟孩子吃同一碗饭。这些习惯都应该摒弃,否则可能将大人口腔内、肠胃里的幽门螺杆菌传染给孩子。

到医院体检时,可通过胃镜和碳14呼气实验两种方式有效检测幽门螺杆菌,一旦确诊,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