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胃病新知 > 小心!你也是胃病主力军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小心!你也是胃病主力军

2019-08-27 09:17:3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相信每一个上班族都不喜欢周一

小编也一样

惯例怀念周末的聚餐和火锅

在饭桌斟酒时才发现

一个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

居然都被胃病折磨着

为什么会这样?

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三餐不规律《

三餐不规律调查显示,经常三餐不规律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

正常来说,胃是一个“守时”的器官,主要是胃液的分泌也有自己的“生物钟”,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当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增多,而胃中没有食物中和时,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三餐不规律,饥一顿、饱一顿,经常不吃早餐,有时又暴饮暴食,年轻人又经常熬夜、生活无规律,患胃病的几率就变大了。

》吃夜宵《

研究发现,经常吃夜宵或晚饭吃得太晚,会增加胃的负担,长期如此,会增加患胃病的风险。

主要是吃夜宵对胃的伤害太大,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大约2到3天要再生一次,这一过程,主要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若经常在夜间进食,胃黏膜就得不到及时的修复。

此外,晚上吃得太晚,会使食物滞留在胃里,会促进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引发溃疡。

》压力大《

当代年轻人不仅要担心秃头,还要担心。胃病与心理因素关系密切。当人疲劳、工作压力过大时,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炎等。

要避免胃病折磨,就要好好对待我们的胃。

 

一日三餐,按时来吃,把握好时间,不能暴饮暴食,不能睡前吃饭,否则会增加胃的消化负担。

 

有质养好胃,避免吃些刺激胃黏膜的食物,如太辣、太油腻、太凉、太热的食物。饮食结构上,粗细搭配合理,粗粮虽好,但应少吃,避免损伤胃黏膜。

 

有量控制好饮食用量,每顿饭吃个七八分饱为宜,不增加胃的负担,更好的养胃。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