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患者信箱 > 饭后不良小习惯威胁胃健康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饭后不良小习惯威胁胃健康

2019-04-22 15:05:5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不良习惯1:饭后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会影响正常消化,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不良习惯 2:饭后唱卡OK

 饭后唱歌轻则引起消化不良,重则引发胃肠不适等其他病症。建议餐后坐一坐,休息半小时以上再去唱歌。

不良习惯 3 饭后吸烟

 进食后的消化道血液循环加快、血流量增多,烟中有害成分被大量吸收,损害肝脏、大脑及心脏血管,时间长了容易引起这些方面的疾病。

  不良习惯 4:饭后洗澡

  饭后洗澡会使胃肠道的血流量减少,从而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

  不良习惯 5饭后放松裤带

  很多人吃饭过量后感觉撑得慌,常常放松皮带扣,这样虽然肚子舒服了,但是会造成腹腔内压力下降,迫使胃部下坠。长此以往,就会患上胃下垂。

  不良习惯 6:饭后散步

  饭后运动会影响消化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正确的做法是饭后休息半小时再走。

不良习惯 7:饭后饮浓茶

  饭后喝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茶叶还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如此甚至能够引发缺铁性贫血。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