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患者信箱 > 记住5个字 胃病远离你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记住5个字 胃病远离你

2019-07-17 10:44: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即摄入的食物要保证新鲜、卫生。腐败变质的食物,误食容易引发肠胃炎、腹泻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误食发霉的食物,可增加胃癌、肠癌风险。

 即饮食清淡,少食或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油腻厚重的食物。过食油腻厚重或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引发如消化不良、腹痛、腹涨、腹泻等肠胃不适问题。

  即细嚼慢咽,食物在经过牙齿充分咀嚼后肠道吸收负担大大减轻,同时咀嚼的过程中,唾液淀粉酶、溶菌酶的分泌增加,能起到帮助消化食物,中和胃酸,保护胃肠黏膜的作用。

温  即胃喜温恶寒,避免受凉受寒。温热的食物令胃肠舒适,而寒凉的食物则会刺激和破坏胃黏膜,导致胃部痉挛、胃痛,甚至是腹泻等问题。

安  安者,心安不惧,独立而守神。也就是要注意控制情绪,避免因大喜大悲,影响内分泌,而最终祸及脾胃。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