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药养胃知识 > 关节炎和胃病的关系(一)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关节炎和胃病的关系(一)

2017-07-18 16:44:3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最新发布的中国关节炎患者胃肠道高危因素调研结果显示
 
 

关节炎和胃病是两个不同系统的疾病,治疗关节炎的药物怎么会造成胃部的疾病呢?

 
 
关节炎药物损害胃健康(在线咨询老中医)

<span class='show' style='cursor: pointer;'>关节炎</span>药品.jpg

入冬之后,随着气温的走低,不但感冒患者增多,胃病患者增多,中老年人中得关节炎的人也不在少数。关节疼痛,除了保养理疗,还得服药,让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很多治疗关节痛的药物,特别是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正是胃健康的杀手。

 
 
老年人得胃病不知什么原因(在线咨询老中医)

中老年.jpg

“哎呀,医生,我又不喝酒,不抽烟,也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怎么会也得了胃病呢?”上周五,在成都胃病医院,在对医生描述完自己的病情后,赵婆婆开始挖掘起自己的病因来,她接着说,“本来这腿就不好,现在又有胃病,往后咋整哦。”细心的康忠济医生接过话问她,“你腿咋个不好呢?”“关节炎,年年天一冷就要犯。”“都吃的啥子药呢?”

 

 
 
消炎镇痛药可使胃病雪上加霜(在线咨询老中医)

<span class='show' style='cursor: pointer;'>关节炎</span>和胃病.jpg

赵婆婆把药名一报,康医生就为她找到了得胃病的原因了——长期吃消炎镇痛药害了胃。他介绍说,这关节炎和胃肠道,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实则密切相关。资料显示全球范围内消化道溃疡患者中,有29%的住院和25%—36.2%死亡与应用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物(NSAIDs)相关。而关节炎患者大多长期服用镇痛药,因此NSAIDs药物是关节炎乃至所有疼痛人群胃肠道安全最主要的隐患之一。

 
 
消炎镇痛用药需谨慎(在线咨询老中医)

老中医.jpg

在中国,关节炎患者多达上亿人。最新发布的中国关节炎患者胃肠道高危因素调研结果显示,接近9成的关节炎患者具有一定程度的胃肠道风险,对于这些胃肠道本身就非常脆弱的患者来说,使用消炎镇痛药物不啻于雪上加霜,可能引发消化道溃疡、出血、穿孔或梗阻等严重事件。

                 \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