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药养胃知识 > 盛夏,你的肠胃面临多重考验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盛夏,你的肠胃面临多重考验

2017-07-18 16:45: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盛夏,你的肠胃面临多重考验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急性胃肠炎的患者逐渐增多。我院业务副院长田云龙副主任医师提醒说,高温闷热加潮湿的天气让我们的肠胃面临着多重考验,大家一定要小心。

夏天病毒病菌都活跃

蔬菜水果在生长过程中,空气中紫外线不够强烈,或者其在灌溉中或生长土壤中含沙门氏菌等,沙门氏菌感染也是夏季门诊中最常见的肠道感染性疾病。海产品中有一种叫“副溶血性弧菌”的,夏天是其活动的高峰期,一旦吃了带有该菌的海鲜就会出现腹泻症状,不及时就医会引发严重后果。因此,用餐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暴饮暴食,急性胃肠炎来袭

    平时我们无意中吃点不干净的东西,大量的胃酸可以群起而攻之,将细菌消灭掉,但夏季,胃酸的分泌会相对减少,再随意地、大量地吃,腹内的细菌积累一多,自然便会招来急性胃肠炎,恶心、呕吐、腹泻轮番来袭。

冰箱不是保险箱,吃剩菜剩饭易中招

冰箱不是消毒柜,更不是保险箱,冷藏在冰箱里的果蔬,很容易造成细菌的滋生,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有些嗜冷细菌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广泛存在于肉类、海产品、蛋类、蔬菜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恶心、呕吐等症状便会随之而来,引起胃肠道疾病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