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药养胃知识 > 10个坏习惯伤胃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10个坏习惯伤胃

2017-08-16 10:58:3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1、精神紧张:

现代医学已经证实,精神因素是引发胃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2、 过度疲劳:

睡眠不好会影响胃蛋白TFF的分泌,这种蛋白在熟睡时分泌最多,对胃有保护作用。过度疲劳会引起胃肠供血不足,分泌功能失调,胃酸过多而粘液减少,使胃粘膜受到损害。

3、酗酒无度:

酒精可直接损害胃粘膜,引发的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可加重胃损伤。

4、嗜烟成瘾:

吸烟可促使胃粘膜血管收缩,还能刺激胃酸和蛋白酶的分泌,加重对粘膜的破坏。

5、饥饱不均:

饿时胃内的胃酸、蛋白酶无食物中和,浓度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饮暴食导致胃壁过于扩张,食物停留时间过长等都会造成对胃的损伤。

6、饮食不洁:

这是造成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一个重要原因,由它造成的急性胃炎对胃也是一个严重伤害。

7、晚餐过饱:

不仅造成睡眠不实,导致肥胖,还可因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溃疡。

8、狼吞虎咽:

粗糙的食物会加重胃的负担,延长停留时间,损伤胃粘膜。

9、 咖啡浓茶:

均为中枢兴奋剂,能通过反射导致胃粘膜缺血,破坏其保护功能,从而促成溃疡的发生。

10、滥用药物:

三类药物容易损伤胃粘膜,一是阿司匹林,二是消炎痛等抗炎药物,三是激素类药物。必须用时要控制剂量和疗程,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