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药养胃知识 > 8大伤胃危险分子(2)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8大伤胃危险分子(2)

2018-01-05 10:20:5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5、寒凉的果蔬。寒凉的果蔬会让胃收到刺激,导致消化能力下降。所以,如果平时就经常胃胀、胃痛,最好少吃寒凉的水果或凉菜,可以在饭后吃,从而减少刺激。

6、生冷的海鲜。海鲜性寒,原本就会加重胃的负担。如果吃得过多,容易导致胃功能下降。建议吃海鲜时佐以姜汁等调料,中和海鲜的寒凉,并且少吃生的海鲜。

7、甜腻多脂的食物。高糖、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吃多了,会加重胃的负担,导致厌食、腹泻、肠胃功能紊乱等胃部症状。因此,吃甜食、肉类等要适度。

8、辛辣刺激的食物。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刺激黏膜充血水肿,加速肠胃蠕动,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对消化功能也会有影响。特别是患慢性胃炎、胃溃疡的人更不能经常吃辣。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