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药养胃知识 > 8大伤胃危险分子(1)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8大伤胃危险分子(1)

2018-01-05 10:25:1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1、冷饮。冷饮、冰棍及凉的饭菜会让胃内温度降低,就会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的作用。建议天气热的时候最好喝凉白开;冷饮放在两餐之间喝;冰棍一次只吃一根,而且要慢点吃;尽量少吃寿司等凉的食物。

2、腌菜。不合格的腌菜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在胃内适宜酸度或细菌的作用下,能合成亚硝胺类化合物,有致癌作用。所以腌菜虽好吃,但不要顿顿吃,还是要以新鲜食材为主。

3、烟熏和油炸食物。腊肠、腊肉等烟熏食物含盐量高,会损害胃黏膜,其中还有大量致癌物,如苯并芘和环芳烃。油炸、烧烤食物中也含有此类致癌物,都应该少吃。食用油炸和烧烤食品每周不要超过一次。

4、酒精。酗酒除了伤肝,也会伤胃。酒精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黏膜被长期反复刺激,不断经历损伤、修复、再损伤的过程,就会导致慢性炎症,因此,喝酒时,不妨配些小菜,其次选择胶原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在胃中形成一层保护膜,可减缓酒精伤害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