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讲台 > 治好胃病好过冬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治好胃病好过冬

2017-11-16 10:00:5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肠胃不好的人,早做准备,有胃病早点治,一样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长期胃不好,一定要抽时间做个检查

随着胃镜操作技术的进步,操作时间明显缩短,胃镜检查的不适已大大减轻,一般人都能顺利完成。相反,门诊发现的很多胃肠不适病人,就是因为惧怕而拖到很晚才来检查,往往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就业、工作压力大,会对胃肠道产生不良影响。如果出现胃痛、胃胀、反酸、烧心、腹痛、腹胀、腹泻、便秘甚至大便带血等症状,最好不要拒绝内镜检查。因为这些症状很可能是由于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结肠息肉等良性疾病引起的,需要对症治疗;也可能是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等恶性肿瘤引起的,这类疾病只有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胃病并不如你想象的那么难治

    中医中药在养胃护胃调理方面,让胃病摘掉了疑难病,难治病的帽子。田院长说,胃病只要诊断准确,药物使用合理,患者配合医生遵照医嘱服药、护胃,基本上都能治好。

不过,现在用于胃病治疗的中西医药物实在太多,选什么药,如何搭配,包括服药的方式方法,都有讲究。现实生活中,很多患者吃一种没效换一种,换好几种胃病也拖了一两个月不见好,这种情况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一般来说,患者自行买药自疗,吃3天都不见效,就说明药不对症,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得胃病最怕的就是把药吃反了,会使胃病雪上加霜。

服药治疗的同时,也要加强对胃的护理。胃怕寒,你给它温暖,它好好工作才能让你一身温暖。

 

编辑:邱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