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讲台 > 养胃穴,常按可养胃


咨询专家

20位名医在线解答

预约挂号

每天限供20个专家号

热门文章推荐

精彩专题

养胃穴,常按可养胃

2019-06-05 08:20: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新浪微博 QQ

劳宫穴:位于握拳中指尖所指处,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精神紧张、促进食欲。

大陵穴:位于腕横纹掌侧的中点,对应脾胃。按揉此穴可降胃火、祛心火、提升胃动力。脾胃不和、消化不良者也可通过这个穴位来进行调理。

内关穴:位于前臂正中、腕横纹上2寸处,是治疗胃肠疾病的主要穴位之一,按揉此穴能有效缓解胃痛或由胃疼引起的恶心、呕吐等症状。

足三里:足三里穴虽然在小腿部,但经常按摩不仅有利于肠胃蠕动、促进消化,对治疗急慢性胃肠炎等肠胃疾病也有很大作用。

太白穴:太白穴位于脚部,经常按摩利于胃部保养,缓解胃部不适,同时提高脾脏功能。

三阴交穴:这个穴位是女性应该重视的穴位,按摩不仅可以辅助治疗妇科类疾病,还有助于肝脏排毒,同样能够缓解胃部不适。

编辑:邱茂